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支招中考备考:重点复习中等偏难题型
2017-06-16
南方都市报

  高考过后,中考即将到来!6月20日-22日,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举行。今年中山共有29986名考生报名参加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比去年减少523人;参加初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人数分别为33137人、33233人。今年中山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启用38个考点,其中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共有1018间考场,初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共有1124间考场。

  考前一天可到考场踩点

  中考生到考场踩点时间,由各考区安排,一般安排在考前一天进行。考前踩点主要目的是让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同时也了解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在考试期间,所有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所以广大考生一定要提前预留足够的赴考时间,防止因交通堵塞等意外原因耽误考试。

  考生可携带透明水杯和透明包装的饮料进入考场,金属罐装等不透明饮料不允许带进考场。考生如因感冒需携带纸巾进入考场,入场前向监考员说明情况,并主动将相关物品交监考员检查无误后方可带进考场。

  若出现报警声请配合询问

  据悉,监考员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地理、语文科目开考前35分钟),开始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组织考生有序进入考场。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按准考证上各科目的考试考场、座位号参加考试。

  考生要自觉遵守规定,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其次是要服从监考员管理,不能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进行检查。拒不配合检查或拒不出示可疑物品,监考员有权阻止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在检查过程中,如出现报警声,要积极配合监考员的询问,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并再次接受探测,直至确认无禁带物品后方可进场。如考生拒不出示可疑物品,监考员有权阻止考生进场。

  名师支招

  将注意力转向“做题效率”上

  中考即将到来,很多考生都处在最后冲刺状态,对此,名师刘建光建议:处理好这些注意事项,在2017年中考还可以增加20分。他建议考生在考前,克服浮躁心态,加强自我暗示和监督;将注意力转向“做题效率”上;适当调整睡眠和运动,选择清淡饮食,适当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C的摄取;适当增加中等偏难的题目练习,中等题要注意完美完成,难题要注意解题思维的完美切入。

  刘建光建议,在应对考试压力的情况下,很多学子可能会把如何减压看得很重。其实,每个人在备考过程中都会出现压力。不需要过度关注压力本身,而是要将注意力转向“做题效率”上。为每一道习题设置一个合适考试节奏的时间,看看自己是否能够在设置时间内完成该题。如果能准时完成,就要去想想如何能做得更好;如果无法准时完成,就必须反思是哪些方面的原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71970037 2017-06-20
SRC-916567106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