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中考生注意:心态调整不亚于知识准备
2012-11-13

  心理上的充分准备,其战略意义不亚于对知识的准备。有些考生尽管在道理上很明白,但在考试前或者考试过程中仍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事实上考试前的紧张是避不可免的,(一般来说,凡是在考试前有些紧张的学生都是上进的学生,紧张的情绪与上进心紧密相连。一个不上进、没有自尊、对中考不感兴趣或与中考无关的人是不会紧张的。紧张以及紧张带来的苦恼都是寻求上进之人的专利,这种情绪本身足以说明同学们的自尊和上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考试前紧张的心理状态是正常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紧张情绪毕竟不利于考试,下面介绍一些有效的调适方法:

  1、首先,要调整好考前的心态

  要坚信自己通过三年的学习,特别是本学期的总复习,已经较好地掌握了初中的知识。天道酬勤,我们往日苦读的汗水一定会换来中考的成功!我们尽管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反复地积极地暗示自己:我有实力,我能成功!我有实力,我能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