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能带给考生正能量的15种食品
2017-06-12
中考网

  科学研究证实,饮食不仅是维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脑正常运转中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于发展人的智力,使人的思维更加敏捷,精力更为集中,甚至能够激发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以下几种食品就对大脑十分有益,脑力劳动者、在校学生不妨经常选食。

  能提高孩子学习效率的食品:

  白菜:白菜能减少人的紧张情绪,使学习变得轻松(例如在考试前)。

  柠檬: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这是由于维生素C的作用)。

  有助于孩子集中精力的食品:

  海虾:海虾是可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海虾含有的3种重要脂肪酸来供应人体所需的养分,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

  核桃:核桃是对付需要长时间集中精力(例如听讲座、开会和上课)的理想食品。

  洋葱头:洋葱头可以消除过度紧张和心理疲劳。葱头可以稀释血液,从而改善大脑氧的供应状况。每天最少吃半个洋葱头,便会起到这种作用。

  有助于激发孩子创造力的食品:

  生姜:生姜能使人的思路开阔,这主要是它所含的姜竦素和挥发油的作用。它能使血液得到稀释,流动更加畅通,向大脑供应更多的氧。经常加生姜对新闻记者、艺术家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