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长须知:2013年中考三种食物祛除心火
2012-11-21

  上火,主要侵犯脾胃,表现出的也是胃肠部位灼热、疼痛,或便秘等脾胃不适症状。为了让同学们保持健康的身体去复习,下面就让专家来讲一下如何食疗去火?

  一、暮春临夏易上火,食疗有何好办法

  现代生活,最容易食火。食物引发的火气,主要侵犯脾胃,表现出的也是胃肠部位灼热、疼痛,或便秘等脾胃不适症状。

  这种火气,往往是由食物引发的,采用兵来将挡办法,让食物来消除。

  二、消火三良友食物,助你消消体内虚火

  (1)一友为山楂

  山楂,是最好的帮助消化的良友食品,就像清道夫一样,它可以高速地将摄入的各种食物,变成最容易让我们吸收的营养物质,并把不利因素屏蔽掉。不光对肉类有效,对辣椒也不例外。

  山楂的收敛特性,可以极大程度地减缓辣味,对身体阴阳平衡的干扰。

  (2)二友为萝卜

  萝卜,具有很好的清理肠道的功能,能够第一时间,把肠道内停留的食物残渣排出体外,没了这些容易让我们产生火气的不良物质,上火很快会消除。

  (3)三友为菠萝

  菠萝,有养阴生津的作用,能滋润肠胃,产生足够的阴液,相当于下了场及时雨。木柴都被淋湿了,火也就烧不起来了,从而消除饮食带来的火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