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常州中考的“六个不变”和“一个调整”是什么?
2017-05-10
金陵热线

  从常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常州市中考中招的政策可以概括为“六个不变”和“一个调整”,考试招生的组织方式、报名、中考志愿填报的方式和时间、考试方式和时间、录取方式和录取政策以及艺术、体育专业,体育后备人才班、艺术特长生和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试点等招生的基本政策不变,唯 一的一个调整是今年定向师范培养生计划有所调整,取消免费男幼师计划。

  中考报名、志愿填报时间不变

  记者从常州市教育局获悉,考试招生的组织方式不变。2017年的“中考中招”工作依然在常州市招委会、常州市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由常州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根据行政区划调整确定的区划范围,分市中心城区(含市直属、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原戚墅堰区)、武进区(含经开区的遥观、横林、横山桥三个乡镇)、金坛区、溧阳市四个板块,分别组织实施辖区内所有学校的中考报名、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等工作。

  今年中考的报名的方式、时间、条件不变。全市中考考生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2017年3月1日至3月6日。往届生和常州市区回考生在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报名。非常州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初三年级在常州就读满一年方可报名。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的方式和时间也与往年一样。常州市中考考生继续实行网上志愿填报。填报时间:2017年5月28日至6月3日。每位考生可填报1—3所普通公办高中或民办高中志愿。中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3 4)试点学校的志愿,在提前批次填报,面向全市招生,考生可填报1—3所学校和该所学校的1—2个专业。其它职业学校(含中高职3 2或3 3分段培养的专业)不填报志愿,全部实行网上注册录取。

  今年中考日程公布

  与此同时,考试方式和时间不变。2017年中考继续实行升学考试和毕业会考相结合,由市统一命题,按四个区域分别组织考试。考试科目、时间、分值均不变。考试结束后全市集中网上阅卷评分。全市中考统一文化考试时间为:6月18日、19日、20日。6月18日上午考语文(150分钟),下午考化学(100分钟);19日上午考数学(120分钟),下午考政史(100分钟);20日上午考英语(100分钟),下午考物理(100分钟)。

  据介绍,今年的录取方式和录取政策不变。四个区域继续独立组织实施高中阶段学校的录取工作。市中心城区板块(含市直属、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原戚墅堰区)普通高中的录取,采用“根据考生所填志愿和各校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办法进行,武进、金坛、溧阳继续按2016年的办法执行。热点高中招生计划70%分配到初中校的政策不变。职业学校(提前批次计划除外)面向大市继续网上注册入学。招生录取必须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并严格按照公布的计划及有关最低控制线进行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