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常州体育中考结束首次突破一万人满分率90%以上
2016-05-03

  2016年常州市体育中考,五一节前落下帷幕。今年全市参加体育中考的初三学生,首次超过一万人。

  下午一点半,清潭中学的这位初三女生来到常州旅游商贸高职校,参加50米短跑考试。按照评分标准,女生跑进8秒2就有1分的加分。

  在常州市体育中考三大类共计八种考试项目中,50米短跑是唯一的必测项目,实施三年来,我市初中学生的体能和短跑成绩,有了显著的提升。

  而在立定跳远、排球、足球、篮球等其它可选项目中,篮球、实心球是最受学生欢迎的项目。当天,清潭中学参加考试的700多名学生中,大部分同学都选择了这两项。来自二十四中天宁分校的曹锐宇也选择了篮球,并轻松获得了满分。

  与往年相比,今年选择篮球的女生明显增多,一方面是由于篮球运球对技能要求不算高,勤加练习基本就能拿到满分;另一方面是因为排球考试在2014年进行了改革。

  常州市教科院体育特级教师王渺一表示:“2014年(排球垫球)一下子从16次提高到了30次,难度增加了,所以现在女同学也选篮球。”

  在男生的选考项目中,足球、引体向上由于难度较大,选择这两项的人数较少。选报足球项目的78个男生,分别来自北郊初中和清潭中学这两所足球特色学校。

  据统计,今年市区共有10484名初三学生参加体育中考,相比往年新增的1254人,主要来自东青、卜弋、泰村、郑陆、焦溪、邹区的六所学校。全市参加体育中考的学生,体能和运动技能比去年有所提升,满分率在90%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