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音乐美术将成为无锡中考科目
2017-01-06
中国文化报

  日前召开的江苏省无锡市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到2018年,全市中小学校配齐配足音乐、美术教师,开齐开足上好美育课程,城乡学校美育实现均衡发展,学生参与校内艺术课程和艺术活动比例达到100%。另据了解,无锡市正在制定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方案,推进音乐、美术考核进入2020年中考。

  据悉,无锡市将按照教育部《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办法》的内容,与推进艺术进中考工作相结合,制定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实施方案,如期实现“十三五”期间将艺术素质测评与中考接轨。目前,无锡的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方案还在研究阶段,预计2017年4月上报到江苏省教育厅。“可以肯定的是,不能以应试教育模式进行,不能加重学生负担,主要考察学生的艺术素质和技能,也不是选拔性考试。”无锡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则,艺术进中考方案将在2020年的初中毕业生中正式施行。

  2015年,江苏省教育厅曾出台新规,要求将艺术素质测评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将测评结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作为综合评价学生发展状况的内容之一。初中学生的艺术素养列为学业水平测试范围,将考核结果计入中考总分;高中学生审美与表现综合素养作为高考录取参考依据。目前,江苏省苏州市、泰州市作为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验区,已率先制定艺术进中考实施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