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2016年体育中考时间为5月4日-7日
2016-05-05
扬子晚报(南京)

中学生中考场景。

  5月4日,无锡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在无锡各大考点开考。今年全市23000多名学生(不含江阴、宜兴)参加体育中考。今年在市区的考点有:辅仁高中、惠山中专、天一中学、梅村高中、市一中、太湖高中、市体育中心游泳馆。

  根据全面发展学生身体素质的原则,今年的考试项目设置为速度耐力类、力量类、灵巧类共三类。每类均为10分,满分为30分。速度耐力类项目为50米跑、800米(男)和400米(女)跑、1000米(男)和800米(女)跑、50米游泳;力量类项目为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和1分钟仰卧起坐(女);灵巧类项目为30秒钟跳绳、立定跳远、俯卧撑、篮球运球等共10个项目。每位考生可在三类中各选一项,计取共三项成绩作为体育中考得分,纳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其中部分项目采用电子仪器。

  无锡市区考试时间为5月4日(星期三)— 7日(星期六),游泳考试时间为5月11日(星期三)。考点设在有400米塑胶跑道的学校和无锡市体育中心游泳馆。

  5月4日,记者来到江苏省天一中学考点,学校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考点各项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配合做好考试仪器设备的安装、保管,加强对考试场地、器材的安全检查,落实安全保卫措施,防范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并制订好紧急事故处理预案。加强对考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维护好考场内外的秩序,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记者在天一中学考点看到,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参加各项考试,一位参加考试的同学告诉记者,考点准备很充分,环境很好,都能让我们放松身心考出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634342 2017-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