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圆桌会议举行
2014-04-29

  28日上午,由南京市教育局和新加坡教育部学校司主办、秦淮区教育局和南京市教科所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圆桌会议在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幕。会上,新加坡8人校长代表团与南京20余所中小学的校长代表,围绕“提升学校课程品质”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

  记者了解到,新加坡的小学一般只上半天课,8:00开始第一节课,9:30-10:00之间有一个课间休息孩子可以去食堂买饭,吃东西,13:30放学。尽管新加坡小学只上半天课,但学生并不轻松,面临着更繁重的课业压力。“在新加坡,小学生在三年级时就要进行一次大型考试,为小六升初中的会考做准备。课外补习更是很普遍,很多孩子中午一放学就要去参加课外辅导班。他们小六、中四都要会考,不像我们的义务教育可以免试直升。”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校长万代红告诉记者,会考以后区分出不同的孩子入读不同的学校。但是他会给每一个孩子提供机会,一些孩子中学毕业以后到职业技术学校的出路也非常好,这个是最关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