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2013年中考名校:洪都中学
2012-10-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中考即将来临,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出江西省南昌市中考考生家长备受关注的洪都中学相关信息。

  2012年中考,洪都中学统招录取分为495分,择校为481分。

  中国教育在线资料显示,洪都中学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从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学校被列为南昌市十五所重点中学之一,2002年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为首批省级重点建设中学。2006年6月学校由洪都集团公司正式移交给南昌市政府管理。   

  建校以来,学校共为国家培养合格初、高中毕业生51487人(其中高中生21769人),恢复高考后,共为各级高等院校输送(二本以上)人才5615人,为部队输送飞行员33人。先后培养出江西省三届理科高考状元(徐立、刘开平、杨明),五届南昌市中考状元5名。目前在国外获取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生达到200多人。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负责制包含了校长负责、党组织监督保障、教职工民主管理三个有机组成部分。校长对集团公司、教育局负责,全校教职工对校长负责,校长每年要与市教育局签订《目标责任书》,另外,校长每年都会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作述职报告,接受质询和民主评议。学校实行校务、财务公开制度,接受群众监督。   

  学校现任校级领导班子成员5人,全部具有中学高级教师职称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3人。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了上岗培训并获上岗证。年龄结构形成“五四三”梯次,其中50岁以上1人,40岁以上3人,30岁以上1人。他们具有全新的教育理念,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勇于开拓,与时俱进,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

  中国教育在线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考,南昌地区考生54685人,比2011年增加60人。其中市区考生为23638人,占43.23%;县区考生为31047人,占56.77%。在报名和录取方面,2012年,南昌市区考生报名分批次按志愿顺序填报。即:重点高中分两个批次填报,均为一个均衡志愿,一个统招志愿,一个择校志愿;重点建设高中二个统招志愿,一个择校志愿;一般普通高中三个统招志愿,一个择校志愿,职业高中两个统招志愿。此外,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南昌2012年中考录取时规定,重点高中是先录取填报了均衡生志愿的考生,再录取统招生,最后录取择校生。录取时依考生志愿和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