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南昌中考均衡生分数线不低于448分
2012-04-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南昌城区16所省级重点中学共拿出2568个均衡生指标,分配到107所城区初中学校用于均衡招生。

  随机分配2568个均衡生指标

  今年,南昌市均衡生比例占南昌市省重点高中统招计划的45%,南昌市中招办通过计算机随机分配,将江西师大附中、南昌二中、南昌外国语学校等16所重点中学2568个均衡招生指标分配到了107所初中学校。

  均衡生分数线不低于448分

  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均衡生同样属于统招计划,城区普通重点高中招收的“均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划分为:南昌一中、南昌二中、南昌三中、南昌十中、南昌十九中、铁路一中、南昌外国语学校、师大附中的均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中考总分的75%(即不低于480分),南昌十五中、南昌十七中、豫章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洪都中学、南大附中、省教育学院附中、南昌五中(民办)、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民办)的均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中考总分的70%(即不低于448分)。

  在获得重点高中均衡生指标的初中学校中,洪都中学以107个指标居首,其他获得较多的还有南昌十二中(99个)、南昌十七中(62个)、南昌十四中(58个)、南昌十五中(54个)、青云谱实验学校(52个)、南昌十六中(50个)。

  南昌市中招办今年对普通重点高中的录取顺序是:先录取均衡生,其次录取统招生,最后录取择校生。

  今年新增加5%“均衡生”

  据悉,南昌市今年新增加的5%“均衡生”招生计划,主要用于由企业移交城区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点推进的学校,以遏制择校热现象,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10日八一广场有中招咨询会

  中国教育在线提醒考生及家长,为宣传今年的中招政策和各类学校的招生信息,4月10日(周日)08时30分至16时,南昌市中招办将在八一广场举办2010年中招工作咨询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