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动真碰硬 铁腕治理违规违法校外培训
2023-03-23
江西省教育厅
作者: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省校外培训治理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由3082家压减至目前的12家,压减率99.61%。学科类培训机构得到大幅压减,但“一对一”“素质拓展”“家政服务”等隐形变异形式的违规违法学科类培训仍然存在。

  针对这些现象和问题,江西省加大查处力度,动真碰硬、重拳出击,开展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专项治理,实施“挂图作战”,双月调度,压茬推进。今年以来,省教育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等12部门出台《江西省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办法》,会同省公安厅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治理违规违法开展校外教育培训行为的公告》,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课程、师资、收费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特别是明确对违规违法校外培训机构实施约谈、风险警示、停业整顿等处罚措施,对相关人员实施信用惩戒、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铁腕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突出问题。

  1至2月,全省各地共出动5168人次,排查校外培训机构5225家,发现并查处违规违法培训机构133家,其中,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案例33个,涉及校外培训机构33家,退还学费11.88万元。省教育厅及时将这些查处案例向社会公布,传达出对违规违法培训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和持续查处的高压态势,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与此同时,10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治理违规违法开展校外教育培训行为的公告》线上新闻媒体点击量达22.58万次,各公共场所张贴4.29万份,向家长发放637.55万份,让群众充分了解校外培训治理政策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