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郑州通报四起违规组织校外培训典型案例
2023-02-13
郑州教育
作者:

  春节前后,郑州市惠济区、荥阳市、巩义市等地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治理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学科类违规培训行为,取得较好效果。现将查处的四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予以监督。

  一、惠济区查处一起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问题

  1月30日,惠济区在日常排查中发现一无名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经查:该机构位于惠济区天地湾晴苑小区10号楼2单元1楼西户,无照无证,违规开展英语学科培训,现场涉及教职员工4人,学生20人。

  处理结果:1.教育部门现场下达《停办通知书》,责令该机构立即停止违规学科类培训行为。2.当场疏散20名学生,并做好学生退费及家长解释工作。截止2月1日,已完成32名学生共计1.5万元退费工作。3.属地办事处将不断实地回访复查该机构动向。

  二、荥阳市查处两起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的问题

  (一)点拨教育违规培训问题。

  2月3日,荥阳市在日常排查中发现“点拨教育”存在违规培训。经查:该培训机构位于荥阳市隆盛时代广场503室,无照无证,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涉及教职员工2人,学生39人。

  处理结果:1.现场查封培训机构教学设施,责令机构当场疏散参训学生、退还学生学费。2.该机构负责人由民警带至派出所进行训诫。

  (二)河南宏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违规培训问题。

  2月7日,荥阳市在日常排查中发现河南宏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名称:河南宏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2MA9LMY22E)存在违规培训行为。经查:该培训机构位于荥阳市索河办槐树洼村寨根村向南300米路东,拓展训练的同时开展学科类培训,涉及教职员工6人,学生24人。

  处理结果:1.督促培训机构当场疏散参训学生、退还学生学费。2.清除内部有关教学设施设备。3.该机构负责人由民警带至派出所进行训诫。

  三、巩义市查处一起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的问题

  1月19日,巩义市在日常排查中发现一起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经查:培训地点位于信合小区南楼1单元5楼,无证无照,隐藏于市区一居民开展学科类“一对一”培训,现场涉及教职员工2人,学生2人。

  处理结果:1.责令教辅人员写出承诺书,保证以后不再进行和参与学科类培训。2.登记学生所在学校,要求学校继续加强“双减”宣传。3.当场完成退费2万余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