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碧泉一行深入龙溪铺各校调研教育工作
2021-03-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3月9日,新邵县教育局局长李碧泉率领副局长李维勇、李杰愚、计财股股长钟翔鹏、教育股股长袁仕森、基建站站长肖立军、教研室主任石剑光一行,在龙溪铺镇教育督管办主任宁花丽等人员的陪同下,不畏春寒,打着雨伞,深入龙溪铺镇中学、下源中学、田心学校、风井学校、中心小学、十字路小学、高冲小学、龙源小学、中源小学等10余所学校进行调研。
图为教育局领导在新邵县龙溪铺镇龙源小学调研
  调研组人员每到一所学校,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就地座谈,真真实实地记录每一个问题,大到预算资金4500万的龙溪铺镇中学的修建事项,小到龙源小学屋顶漏水的小维修等10余个项目,给予扎扎实实落实,给各校排忧解难,给校长吃下“定心丸”。调研组“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的工作作风深受好评。
  完成调研工作后,下午2点半在该镇镇党委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督管办全体人员和23所中小学校长等40人参与座谈。
图为教育局领导在新邵县龙溪铺镇风井学校调研
  座谈会上,教育督管办主任宁花丽向局领导汇报了开学工作的典型事例与特色办学,陈述了当前全镇急需改善办学条件的具体项目,阐述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宁花丽率领全镇教职工真抓实干促改革、能干会干谋发展、爱干巧干求创新、善干善成作表率的务实作风得到局领导的好评。副主任李贤宝就依法办校、目标管理、教师队伍、课题研究、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回顾与总结。谭敏、江小红等校长分享了学校管理经验,并指出了学校急需解决的问题。
  接下来调研人员依次在会上献言献策。教研室主任石剑光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分享了教研、课程改革等方面的管理经验,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计财股股长钟翔鹏着重谈了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的培训与师徒结对,全面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育股股长袁仕森对公德教育、德育教育方面强调:铸牢教书育人这个“魂”、坚守立德树人这相“根”,开展红色基因教育,创建自己学校的德育品牌。
  基建站站长肖立军对龙溪铺镇中学挂网招标、镇中心幼儿园的如期入园、田心学校小学部的立项等问题做了部署和安排,对各校项目建设要求要快动快推快干。副局长李杰愚对财务管理、营养餐管理要求各校要细心用心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当好“参谋”。
  副局长李维勇强调教学常规管理、新课程改革,要以科学的态度、过硬的本领、执着的实践,总体规划制定“路线图”、评价体系用好“指挥棒”、责任制度设置“紧箍咒”。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最后教育局局长李碧泉做重要指示,向与会者提出了五点要求与希望:第一要加强学习,配好理论政策“金钥匙”;第二要增进团结,团结增强凝聚力;第三要勤奋务实,定好履职尽责“坐标系”;第四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教学质量的提升、狠抓办学条件的改善、狠抓校园安全的创建、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第五要严于律己,筑好廉洁从教“防火墙”。对各学校提出的十个方面的建设项目一一进行部署与落实。
  座谈会由副局长李维勇主持。是啊,脚踏实地抓落实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不狠抓落实,蓝图再美好也只是空中楼阁;不狠抓落实,规划再科学也只是镜花水月;不狠抓落实,制度再完善也只是形同虚设。我们坚信,在教育局的关心与支持下,在教育督管办的英明领导下,龙溪铺的教育会越办越好!
  通讯员 | 吴平初 胡希波 李瑜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