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沅江共华镇中心小学教师培训归来传真经 共话课改燃激情
2019-04-12
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

  教师外出培训是提高专业素质的重要渠道,外出学习后回校交流分享则是指引全体教师参与课改的重要举措。为了让全体教师形成课改共识,激发大家参与课改的热情,4月11日上午,沅江共华镇中心小学组织三位教师分科与全校教师分享外出学到的知识理念,受到教师们一致欢迎。

  上午9点,外出培训教师崔孟辰老师上示范课,上课的文章是二年级语文课《千人糕》,她将群文阅读的思路渗透到课堂教学中,让学生在对比感悟中,深刻理解"千人糕"的由来,与来之不易,教育学生在懂得感恩。第二节课,由外出培训教师孔迎老师上二年级示范课《绝句》。她带着学生感悟古诗的色彩美、声音美、意境美。她轻松自然的教态,流畅优美的语言,精致生动的课件,活跃主动的气氛,让听课教师享受到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古诗,简简单单的几十个字,让教师们感受到蕴含着这么丰富的内容,整节课教师们都浸润在诗意中,陶醉在诗意中!第三节体育,由江滢老师上课。她带着学生们迎面接力跑,通过创设学生感兴趣的情境,用游戏、音乐、废旧报纸创编等活动带领学生掌握要领,提升身体素质。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参与与锻炼,增强了健康意识和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

  三位教师上完示范课后,便是三位教师的传经。全校教师们听到省城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热血沸腾,燃起对课改的一片激情。正如听课教师刘娅平感慨: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心中的灯点亮!教研课就是一盏灯,点亮老师们心中的灯!

  据了解:共华镇中心小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对教师的培训与培养,经常"把专家请进来,把老师送出去"。这些培训开阔了教师的视野,将前沿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回学校、带进自己的课堂。老师们纷纷表示,坚持学习,不断成长,做幸福的老师,育幸福的学生!(湖南教育新闻网通讯员谢乐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