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沅江共华镇中心小学:800师生开展防结核病知识抢答活动
2019-03-26
沅江教育局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预防的认识,3月25日,沅江共华镇中心小学组织800师生“零距离”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学习活动。

  此次抢答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学校结核病疫情及特点、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等。

  下午两点,学校总务主任郭怀德利用学校广播,举办专题讲座,强调师生应主要从及时发现肺结核病人并控制传染源、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和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积极开展预防工作。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结核病防治意识,为有效预防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流行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周,共华镇中心小学还将在各班继续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做到科学预防,减少学生结核病的发生,为保证师生身体健康作出努力。(作者:中国教育报通讯员谢乐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