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河南信阳三大中招新政说明
2014-06-24

  6月2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市教育局非义务教育科,从杨书祥老师那里了解到,6月25日至26日,我市将有64128名考生在全市10个县区的2150个考场参加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

  杨老师告诉记者,在招生政策方面,今年主要有三个变化:一是首次实行网上评卷。为了确保今年我市中招网上评卷的顺利进行,各初中学校已经在5月底和6月初对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进行了2次到3次的模拟考试,让每位考生适应网上评卷标准化答题卡的规范使用。二是见义勇为者可享受奖励和照顾。获得国家级、省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时,可降低15分录取;获得省辖市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的,其子女照顾10分录取;获得县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其子女可降低5分录取。三是择校生及分配生的比例要求有所变化。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规定,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非择校生计划数的10%,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中的分配生比例要达到招生计划(不含择校生)的50%以上。

  今年文化课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满分600分。体育考试按照满分50分记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按照三科共15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从2015年起,全省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统一按照满分3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