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福建莆田中招政策出炉 试行1∶1切线方式
2014-02-26

  莆田中考中招将试行1∶1切线方式,提高一级达标校控制线;考生成绩排名在考生总数前5%的,将享受高分保护政策;定向生成绩等级最低要求由ABB降为BBB,1个志愿改为2个志愿……昨日,记者从莆田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莆田市中考中招方案已出台,新方案在原有方案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优化了10项内容。

  调整一:七学科达C以上(含C级)一个A加2分

  据了解,2013届考生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和体育7门学科成绩全部达到A等级的,在语、数、英总分上再加5分参加中招录取,达到6个A、1个B等级的考生在语、数、英总分上再加3分参加中招录取。2014届考生,在上述7门学科考试成绩全部达到C级以上(含C级)的前提下,每取得一个学科A等级,可在语、数、英总分上加2分参加中招录取,最多可加14分。若7门学科中有一科为D,则不享受该奖励加分。

  调整二:试行1∶1切线 一级达标校控制线提高

  今年,为了提升部分一级达标校统招线二、三志愿的使用率,省一级达标校的控制线切线比例将由原来的1∶1.2改为1∶1,这样一来将提高省一级达标校的控制线。

  比如,2013年按照1∶1.2比例切线,省一级达标校统招最低控制线为364分,大部分省一级达标校只需通过第一志愿录取就可完成招生计划,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则没有启动;据了解,教育部门通过1∶1比例对2013年的中考情况进行模拟,测得省一级达标校最低控制线为372分,比原来的切线高出8分。这样一来,会有更多的省一级达标校无法在第一志愿时就完成招生计划,必须启动第二、第三志愿,此时,第一志愿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则还有机会通过第二志愿、第三志愿被其他省一级达标校录取。
  调整三:体育考试取消仰卧起坐

  体育学科考试方面,今年取消了仰卧起坐的测试,考试项目仍为3项,分为必考和选考两种。其中,必考项目为50米跑和立定跳远,必考项目必须在当午完成;选考项目为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或不限泳姿的男女100米游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