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密市职教中心党支部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又是一年芳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密市职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奋进砥砺前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来,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无数爱国志士不屈抗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激发奋斗力量的主旋律,3月30日上午,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教师代表在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红军的率领下一行30余人到新密市大隗镇进化村祭拜张书印烈士。
  上午9:00,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教师代表一行风尘仆仆来到新密市大隗镇进化村张书印烈士墓前进行祭拜。全体人员列队肃立于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一分钟致敬。党员代表向张书印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行注目礼默哀一分钟和三鞠躬,党员志愿者高明霞老师现场为祭扫人员讲解了张书印烈士的革命事迹,祭扫人员现场为张书印烈士扫墓。
  上午10:00,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教师代表一行来到张书印烈士故居参观凭吊和瞻仰。全体人员现场集体奏唱了国歌,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钱占群副书记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张书印的故事》的党课。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分别参观了张书印烈士故居陈列的生活起居物品以及开展革命活动事迹介绍的相关资料。
  上午11:00,新密市职教中心党员教师代表一行步行2公里来到张书印烈士最早创办的三头湾夜校遗址参观。参观结束后,各党小组代表纷纷畅谈参加祭扫烈士的强烈震撼和感受:“我们之所以能够拥有今天幸福生活的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张书印烈士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以大无畏牺牲精神的负重前行。”“我们能够有宁静安稳的今天,正是他们用生命点亮的明天。在这个清明,让我们点燃火把,传承永恒的精神,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张书印烈士是新密市新文化教育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他改建私熟并创办新式教育学校夜校700多所,是今天我们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据了解:张书印烈士生于1902年,密县大隗镇山头湾村人。曾任中共河南省委员会委员、豫西地委书记、密县特支领导的农工运动主要负责人;国共合作时期,任密县县党部主任委员、执行委员、密县平民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在短暂的革命生涯中,他为密县、豫西乃至河南的革命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30年秋,中原大战爆发,张书印奉党的指示,参与组织兵变,准备在密、禹等山区建立革命根据地。10月,在张书印即将调往吉鸿昌师任政治部主任时被暗杀,时年28岁。
  清明祭英烈,党员受教育。以革命先烈为楷模,铭记烈士功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不断前进。这,或许就是新密市职教中心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的最大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