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课业重睡不够成体质差首因
2012-11-22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中华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

  9所中小学生全面接受体质监测

  郑州七中、郑州十九中、郑师附小3个市直试点学校和荥阳市、二七区其他6所学校的5280位孩子们,在统一接受一项体质监测,内容包含健康、形态、机能及素质等4大项,预计在11月底前全部结束。

  中小学生体质监测工作是国家教育部对全国中小学生健康体质状态的一种调查,为及时、全面掌握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和发展动态,为学校体育卫生及教学科研提供基础资料,为上级决策提供基本数据。

  郑州19中此次作为郑州的监测点学校,主要承接12岁、13岁、14岁、15岁4个年龄段学生的样本调查,有近千名同学参加样本调检活动。

  他们主要接受了素质检测,包括握力、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等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所有参与检测的同学全部完成了测试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