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初二女生坐轨轻生只因成绩不理想
2012-06-24

  一名年仅16岁的小姑娘,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欲卧轨轻生,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并救下。

  6月9日20时许,秦皇岛铁路公安处滦南站派出所的民警和往常一样对管辖内线路治安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当民警巡线至北营村附近时,发现前方的钢轨上坐着一个女孩,“呜……”不远处开来的火车拉响了汽笛。民警三步并做两步向前跑去,边跑还边喊着:“火车来了,赶快下去。”但女孩仍然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仿佛没有听到民警的呼唤声和火车的汽笛声。民警焦急万分,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前冲刺,就当火车即将撞到女孩时,民警一个前扑,抱着女孩从铁路上滚落到了护坡下面,把女孩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及时制止了一起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经过了解得知,女孩叫李某,今年16岁,是当地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当民警询问她为何想不开时,女孩道出了事情的原由。当天下午李某得知自己月考成绩很不理想时,心里充满了对老师和父母的愧疚感,觉得很丢人,而回到家后母亲的责骂更令她伤心欲绝,对人生失去了希望,于是吃过晚饭就一个人偷偷跑到铁路上准备自杀。之后,民警联系了女孩的父母。很快,女孩的父母便赶到了派出所,当得知女孩所做的一切之后,女孩的母亲含泪跪在民警面前说,“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女儿的命就没了。”民警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你们以后多关心孩子,多与孩子交流。分数并不能说明全部,孩子更需要的是鼓励和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