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湖北黄石中考政策
2018-03-23
黄石政府网

  2018年黄石中考各项政策定了,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各项政策,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考试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至22日。体育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在文化课考试之前进行。

  中考总分640分

  三地总分前200名呈现为“A”

  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分值具体为: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听力测试)各为120分,理综总分为140分(其中物理80分、化学60分),文综总分为80分(其中思想品德40分、历史40分),体育考试40分(按50%的比例计入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地理、生物考试40分(各20分),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为640分。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成绩按A(优秀)、B(合格)、C(不合格)等级呈现,考核的等级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

  语文、数学、外语、理综考试时限均为120分钟,文综考试时限为100分钟。

  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呈现方式:黄石城区、大冶、阳新三地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前200名以等级制方式呈现,呈现为“A”,其他按分数呈现。

  八年级进行地理、生物考试。地理、生物实行合卷,卷面总分为40分(各20分),考试时限为60分钟,成绩计入总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41168719 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