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黄石中考分数线划定 高招计划出炉
2016-07-20
黄石声屏网

  黄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全市高考招生、中考划线招生及中小学校收费等情况。

  今年,黄石市共有15323人报名参加高考,纯文化一本上线1909人,比去年提升两个百分点,二本上线6619人,本科上线率达59%,总上线14203人,各批次上线率全面提升,总上线人数超过全省平均水平,高分段人数大幅增加。

  目前考生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已经完成,正式录取工作从5号开始,普通文理类专科考生在8月5号到8号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考生可以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省市县招办和高校咨询点、湖北省招办微信平台等正规渠道了解招生政策和信息,谨防招生诈骗。

  今年中考分数已于7月1号公布,黄石城区第一批次黄石二中招生计划的60%统招资格线为565分;第一批次黄石二中招生计划40%分配到校资格线如下:黄石八中、黄石十四中、黄石实验中学为556.5分,鹏程中学为556分,黄石九中、黄石十中、黄石十六中为555分,肖铺中学、铁山一中为554.5分,汪仁中学为553分,有色中学为552.5分,下陆中学为549.5分,四棵中学为546分,其它初中学校均为545分;第一批次黄石七中宏志班,黄石一中、黄石三中、有色一中阳光班录取资格线为545分;第二批次(黄石二中国际班、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为332分。

  大冶市考生填报黄石二中的资格线为545分,阳新县考生(含两镇一区)填报黄石二中的资格线为535分;大冶市、阳新县所辖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由两地教育行政部门划定后,报市教育局备案并公布执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学君:“从中考的成绩来看,今年试题难度稳定,在招生计划增加的情况下,中考分数在增长,我们分析,我市义务教育阶段质量全面提升,学生整体素质持续增强,区域、校际之间进一步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资源面进一步扩大,各地各校整体办学水平在提高。”

  中职学校招生设在第三批、第四批。参加中考的考生以及未参加中考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具备录取到中职学校的资格;参加中考的应届考生具备填报“五年一贯制”和“3+2”学校(专业)志愿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41168719 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