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北荆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7月5日至9日
2017-07-04

  7月5号零点到9号24点是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和高考一样,今年我市的中考也将采取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考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今年我市的普通高中志愿按照提前录取批次和第一、二、三、四批次设置。提前批次为普通高中特长生志愿、省级重点高中“圆梦计划”志愿和民办高中志愿;第一批为省级示范(重点)高中志愿;第二批次为省级示范(重点)高中国际部志愿;第三批次为市级示范(重点)高中志愿;第四批次为一般高中志愿。

  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时,可在每个类别的高中学校中选择1所学校填报。其他批次志愿,按照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可在每个批次每个类别的高中学校中选择1-3所学校填报。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可在所有中等职业学校中选择1所学校填报,考生入学后再选报确定专业。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考生必须登录“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或“荆州中考招生网”进入全省统一的招生管理平台填报志愿,参考“荆州中考招生网”一分一档线作出填报规划。

  另外,志愿设置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两类,未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只能选择中职学校志愿。7月9号24点后,考生将不能修改志愿,凡承诺考生不填志愿也能录取的宣传均属谣言,凡无招生学校、县市区中考办和市中考办“三枚印章”的录取通知书均属违规。考生及家长不要参与高中学校的预录,也不要缴纳定金或学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