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英山县杨柳中学多措并举助力困境学生圆梦七月
2020-06-0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开学复课已经10天了,有老师的关心和社会的关爱,在学校我生活得很好,请放心。”这是6月3日晚饭后,湖北英山县杨柳中学一留守儿童与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的交谈。
  春去夏至,万物生辉,学子归来。5月25日,是黄冈市初三年级开学复课返校日,初三学子正式回归校园生活。面对经历了长期封城封村、居家隔离、网络教学、中考日益临近的初三困境儿童,杨柳中学多措并举助力他们圆梦七月。
  杨柳中学建立了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班主任负总责、科任教师包干、团总支参与、心理健康教师协助的长效关怀机制,通过班主任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开展亲情关怀活动、合理调整教学计划、组建合作学习小组、申领英山县新华书店爱心助学助学金奖学金、分发社会捐赠防疫物资、发放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等途径,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心理问题学生、留守儿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在读学生、因疫情致困的学生、学困生等困境儿童以及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关心他们复课后的校园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为他们在学习、生活上提供各种帮助,引导他们积极正确应对疫情,鼓励他们自觉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等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预防、减缓他们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影响。
  据悉,杨柳中学自5月25日初三年级开学复课以来,校园封闭管理到位,教师精神饱满,学生有条不紊,线上线下教学有序对接,深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好评。一些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困境儿童也纷纷表示,一定会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一定会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安心复习,认真备考,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品德回报社会,努力成长为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
  (通讯员:童曙明  刘卫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5
中国教育报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