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英山县南河镇中心学校召开“在线教学”现场推进会
2020-06-0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6月3日,湖北英山县南河镇中心学校针对当前教学实际、教育质量现状、工作作风失衡以及生源形势严峻等问题,在麻元小学召开“在线教学”现场推进会,助力“在线教学”持之以恒扎实开展。该镇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分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分三阶段进行。首先分组观摩该校一年级语文《猜字谜》、三年级语文《造纸术》、五年级数学《长方体和正方体》三堂网络直播课;接着在该校宽敞明亮的“科技讲堂”阅览该校教师备课、作业、家访以及教学周计划、日反思、周小结等常规工作记录,听取南河中学、中心幼儿园和该校“在线教学”工作经验交流,听取其他单位教学工作情况汇报;最后由该镇中心学校进行总结,毕朝晖校长提出“要有好的纪律作保证,有好的课程作平台,有好的团队作引领,有好的效果作目标,有好的机制作支撑,有好的氛围作激励”的“六有六好”的要求和希望。会议还就开展青年教师读书、锤炼教学基本功,开展“三防”(防溺水、防火、防电)安全教育宣传,开展控辍保学、访学送教以及线上“德育、美育、劳动教育”等活动作了部署安排。
  据悉,该镇麻元小学教师兢兢业业,不断改进“在线教学”工作,通过课程直播、家校合作、访学送教等得力措施,不断巩固提高“学生参与率”和“教学效果”,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童曙明 程楚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