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老师创作最营养的评语 条条都是温馨鼓励
2011-12-06

  老师批改作业时写的评语,也能成为“艺术品”!昨日,记者从钢城13中了解到,该校副校长廖慧敏坚持了20多年的作业评语,深得全校老师的赞赏,有的老师甚至因此成了她的“粉丝”。

  廖慧敏既是分管教学的校长,又兼任初一和初三两个班的英语老师。从教20多年来,廖校长始终坚持做一件事:认真给每位学生的作业、试卷写评语。

  “如果单纯给孩子们的作业打勾勾或者叉叉,简单省事,但这不是我的习惯。”廖慧敏说,给学生写评语,耽误的是老师的功夫,受益的却是学生。

  廖慧敏曾经带了一名学生,初一进班的时候,英语基础几乎为0。如果放在其他老师眼里,这样的学生完全可以提前放弃,但廖慧敏没有。在和孩子的交流中,她每次都用鼓励性的语言,发现孩子身上哪怕一小点的优点。三年下来,孩子的英语水平提高很多,还可以用英语流利回答问题。

  应记者要求,廖老师将她2011年批改的作业本拿来一部分。翻开作业,记者看到一条条温馨鼓励的评语:“嗯,越来越逼近70分大关了!”“只差一点点,不急!”“分数虽然不好,但是你自己做的,祝贺你能独立完成作业了!”“你的目标是100分,快了,加油!”

  廖慧敏的同事说,她给学生的评语甚至细化到每一道题目。学生有优点就直接指出,有缺点也会用巧妙的办法,用鼓励性的语言指出来,让孩子们能够接受。

  该校已接近退休年龄的崔怀元老师说,廖校长的评语让学生们得到了鼓舞,他已经成了廖老师的“粉丝”。

  钢城13中校长刘传启介绍,廖慧敏的行动对其他老师也是一个榜样。廖慧敏调到钢城13中的3年,学校的英语整体水平由以前全区倒数第一,升到2011年中考的全区第5。“这都是她的功劳。”

  附廖慧敏的部分评语:

  你的字真美,让我眼前一亮,好清爽!

  改你的作业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谢谢。

  老师因为有你这样的学生而自豪!

  你每次都写得很好,坚持下去好吗?

  基础不好,慢慢来,老师一定帮你。

  若你能用英语学科去带动一下其他学科就好了。

  Wow!今天的作业都正确,你真行!

  节约点,别空页。浪费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

  快点修改,我在等你,老师会帮你的。(武汉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08
SRC-20380559 2015-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