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中考:考场遇突发情况可找监考员和主考帮忙
2017-05-23
海南日报

  今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每年考试,总有一些考生会忘带或遗失准考证、没有带齐考试用品。海南省教育厅日前就常见问题向考生作了提醒。

  如考生忘记带或遗失了准考证,可由监考员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考生座位安排表上的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同时经场外联络员通知考生领队,要求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或保证下一科开考前送到。

  如考生忘记带2B铅笔、圆珠笔、塑料橡皮或所带的笔写不出,数学科考试忘记带圆规和三角板等,可向监考员申请动用备用文具用品。

  如开考一段时间后,考生发现试卷、答题卡有重印、漏印现象或少了试卷,可由监考员通过场外联络员报告考点主考,首先在本考场调剂,然后申请动用备用试卷、答题卡补齐。

  如因试卷、答题卡印刷字迹不清,考生可向监考员提出询问,如少数人试卷字迹、答题卡不清,监考员可参阅本考场其他考生的试卷、答题卡,并当众大声答复;如整个考场考生试卷、答题卡同一处或几处字迹不清,则立即通过场外联络员请示考点主考。

  如考试中考生需要使用洗手间,可由监考员报告场外联络员或正副主考安排处理。如考生属特殊病因,可在开考30分钟后,由两名同性场外联络员随其前往,但应寸步不离。

  如考试中考生需要喝水,可由监考员通过场外联络员报告考点主考,由场外联络员提供开水给场内监考员,监考员提供给考生。

  如考生无意弄脏或损坏答题卡想要求更换,可由监考员向主考申请备用答题卡,主考核实情况后动用备用答题卡。但需要注意的是,考生由此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