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中考6月25日开考 在校高中生替考或被开除学籍
2017-05-18
海口日报

  2017年海南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省教育厅印发文件对管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今年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含生物、地理科),全省共设19个考区,其中除三沙市之外的18个市县各设1个考区,洋浦经济开发区设1个考区。

  据介绍,考生应凭《准考证》提前30分钟(第一科提前40分钟)进入考场。入场时,除2B铅笔、黑色墨水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外,其他物品应放在考场门口外面的物品存放处,不准随身携带,同时严禁携带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电子储存设备、计算器、手表、字典、词典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不准在答题卡和试卷上作与答案无关的任何标记。如答题需写校名或姓名时,不得写上真实校名或姓名,否则按作弊论处。

  在考试时间方面,开考30分钟后(其中英语听力开考前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后,迟到不超过30分钟的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笔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合场分卷考试为第二科考试结束前15分钟)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合场分卷考试的两个学科,中间间隔15分钟,第一科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准离开坐位,等待第二科考试。

  需要注意的是,文件规定,在校高中生参与替考的,由其所在学校按照《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的纪律处分,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对当年参加高考的中考替考者,由考试招生部门将其替考行为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并在高等学校招生时予以说明。其他人员参与替考的,由教育考试机构建议其所在单位依法依规给予相应处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