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22日开始中招录取 同分录取各校方法不同
2014-07-21

        随着中考成绩今日零时正式公布,我省中招录取工作也将于本月22日正式启动。根据2014年我省中招政策,普通高中录取时,按以下顺序录取:首先,确定各考试学科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门槛;其次,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8科的原始分总分;然后,比较综合素质各方面评价结果(总等级);最后,如前3款不能区分,则“三侨生”、港澳台生优先。

  据了解,在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由招生学校根据考生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和《成长记录袋》提供的材料,自主择优录取。按规定,各招生学校须提前制定并向社会公告依据《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和《成长记录袋》材料录取的具体办法。昨日,省中招办公布了2014年包括海南中学、海南侨中等在内的省一级高中学校和部分省、市(县)重点高中学校同分比较情况下依据综合素质评价录取办法,各校优先选录程序如下。

  我省中招录取22日开始,海中、侨中等重点高中同分考生比较录取办法昨公布

  ●海南中学

  1.比较考生是否有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次数多者先录。

  2.比较考生是否有市县(含处级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有者先录(不含已享受省优干、省三好照顾分的考生)。

  3.比较考生是否有省级学科竞赛一、二等奖,国家级学科竞赛二、三等奖,等级高次数多者先录。

  4.比较考生是否有省级学科竞赛三等奖,次数多者先录。

  5.比较考生是否有市县(含处级学校)单项奖励,次数多者先录。

  6.比较考生是否有科级学校获奖,次数多者先录。

  7.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海南华侨中学

  1.比较生物、地理学业考查等级,达A或B者,高者优先录取,即先AA再AB或BA后BB,等级为B以下(不含B)的, 不予录取。

  2.比较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查等级,达A或B者,高者优先录取, 即先AA再AB或BA后BB,等级为B以下(不含B)的,不予录取。

  3.比较学科竞赛成绩(数学、物理、化学、英语),高者优先录取,如一样高,多者优先录取。

  4.比较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其他奖励,高者优先录取,如一样高,多者优先录取。

  5.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海南农垦中学

  1.获得国家级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学科竞赛一等奖者优先录取。

  2.比较考生获得省级学科竞赛一、二等奖和国家级学科竞赛二、三等奖情况(获省一、二等奖分别等同于国家级二、三等奖),有者先录,都有的,按等级高次数多者先录。

  3.比较获得市(县)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情况,有者优先录取。

  4.比较在校担任校学生会干部或校团委干部情况,有者优先录取。

  5.比较获得国家级、省级特殊奖励情况以及获得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学科省级竞赛三等奖情况,有者优先录取。

  6.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国兴中学

  1.获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者优先录取。都有的,次数多者先录取。

  2.获省级学科竞赛一、二等奖或国家级学科竞赛二、三等奖者优先录取。都有者,等级高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3.获市县(含处级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者优先录取。都有时,次数多者先录取。

  4.获省级学科竞赛三等奖者优先录取。都有时,次数多者先录取。

  5.获市县(含处级学校)单项奖励者优先录取。都有时,按获奖项目的重要性和次数多少确定录取。

  6.获学校(科级)奖者优先录取。都有时,奖次高、次数多者先录取。

  7.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录取。都是时,按学生干部的级别,高者先录取。

  8.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海南师大附中

  1.比较生物、地理学业考查等级,高者优先录取, 即先AA再AB或BA后BB。等级为B以下(不含B)的,不予录取。

  2.比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查等级,等级高者优先录取,即先AA再AB或BA后BB。等级为B以下(不含B)的,不予录取。

  3.比较获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竞赛获奖等级及次数,高者优先录取,一样高则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4.比较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其他奖励,高者优先录取,如一样高,多者优先录取;如以上奖励还相同的,多者优先录取。

  5.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海口市第一中学

  1.比较生物、地理两科学业考查等级,按等级从高到低录取,即先AA再AB或BA后BB,等级B以下(不含B等)不予录取。

  2.比较物理、化学两科实验操作技能考查等级,按等级从高到低录取, 即先AA再AB或BA后BB,等级B以下(不含B等)不予录取。

  3.比较考生是否有国家级或省级学科竞赛(仅限数学、物理、化学)获奖等级及次数,有者先录,都有者,等级高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4.比较学生是否有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有者先录,都有者,次数多者先录。

  5.比较成长记录袋所记录的学生成长经历(含担任学生干部、组织或参与各种文体活动、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择优录取。

  6.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海口实验中学

  1.根据学生生物和地理学业考查成绩等级来区分,评价为A者优先录取。

  2.根据学生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查成绩等级来区分,评价为A者优先录取。

  3.根据综合实践活动中的“研究性学习”等级来区分,评价为A者优先录取。

  4.根据学生参加竞赛获奖结果,按省、市、校级获奖顺序录取。

  5.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琼山中学

  1.生物、地理两科学业考查成绩等级均为A者优先,其次是AB、BA、BB。

  2.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查等级均为A者优先录取。

  3.获省、市级荣誉称号者,级别高次数多者优先录取(不含已加分奖项)。

  4.比较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语文等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奖级高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5.比较获得校级各种奖励情况,奖级高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6.参阅基础性发展目标,各项目的等级均为A者优先录取。

  7.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嘉积中学

  1.比较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基础性发展目标、学业考查等级、综合实践活动情况,获A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2.获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者优先录取。都有的,次数多者先录取。

  3.获省级学科竞赛一、二等奖,国家级学科竞赛二、三等奖者优先录取。都有者,按等级高次数多者先录取。

  4.获市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奖者优先录取。都有时,次数多者先录取。

  5.获省级学科竞赛三等奖者优先录取。都有时,次数多者先录取。

  6.获市单项奖励者优先录取。都有时,按获奖项目的重要性和次数多少确定录取。

  7.获学校奖者优先录取。都有时,奖级高次数多者先录取。

  8.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录取。都是时,按学生干部的级别,高者先录取。

  9.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文昌中学

  1.比较综合素质评定各分项A、B等级数量,等次高数量多者优先录取。

  2.比较获奖项目级别和数量,级别高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3.比较考生特长,特长项目多者优先录取。

  4.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三亚市第一中学

  1.比较国家级学科竞赛(仅限数学、物理、化学)获奖结果,等次高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2.比较省级学科竞赛(仅限数学、物理、化学)获奖结果,等次高次数多者优先录取。

  3.比较获得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情况,有者先录,都有的,次数多者先录。

  4.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中“学习能力”维度的等级高低来区分,评价为A者优先录取。

  5.比较考生生物、地理考查成绩,等级高者优先录取。

  6.比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成绩,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7.比较考生成长记录袋所记录的成长经历(含担任学生干部、组织或参与各种文体活动、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择优录取。

  8.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材料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