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招问答:2014年北京中招录取分为几个阶段
2014-05-28

  2014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三个阶段,三个阶段依次进行录取。
  第一个阶段为提前招生录取。
  经市教委批准的普通高中美术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等,可参加提前招生录取。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经批准,任何普通高中不得擅自进行提前招生录取。中等职业学校按照本校专业设置和招生要求,可将本校招生总规模的30%列入提前招生。提前招生录取的学校(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全市招生考试总分(含加减分)成绩公布后,可自行组织专业加试,并依照本校事先制定的招生计划择优录取。提前招生的流程为报名→中考→专业加试→录取。
  第二个阶段为“名额分配”录取。
  83所优质高中当年总招生计划的30%分配给本区域内的各初中校,有资格报考的考生可自愿参加。全市所有参加“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须参加2014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招生采用单独批次,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第三个阶段为统一招生录取。
  凡被提前招生录取和“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除此之外的考生参加统一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时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按照招生计划和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在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可按照市中招办规定的程序进行补录工作。补录只录取参加全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且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