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南宁2017中考:市区普高招生7月15日开始
2017-07-14
当代生活报

  

  把握机会 

  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被录取机会 

  据中招办透露,今年南宁市仍然采取集中报名点报名和网上报名同步进行方式。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南宁中考招生信息网,报读市内任何一所普通高中。今年中招办只在南宁三中青山校区设立一个集中报名点5个报名窗口,想现场报名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到报名窗口,由中招办工作人员协助考生报名。同时,考生还可以回原就读初中学校,在校内计算机网络教室进行报名,十分方便。

  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正式报名开始前,最好提前熟悉掌握网上报名系统的操作方法。如果采取个人自助报名的方式,需确保上网电脑或手机能正常使用并可顺畅连入互联网。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考生一旦被某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就不得退出改报市区其他普通高中。

  算好人数 

  录取先看总成绩后看单科等级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区共有37024人参加中考,与去年基本持平。根据招生计划数,今年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4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2.21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79万人。

  市区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9450人,其中,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收3510人,除二中、三中外的其他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收5940人。

  在招生录取时间段内,中招办根据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择优录取。择优排序方法是:首先按照考生总成绩等级进行排序;在考生总成绩等级相同的前提下,再按照考生单科学业成绩中最高等级的数量由多到少进行排序,若两名考生最高等级的数量也相同,则按照次一等级的数量由多到少进行排序,依次类推。当报考同一所学校的部分考生的总成绩相同且学业成绩各等级的数量也相同时,则依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的优先顺序依次排序,而后按由高至低的顺序择优录取。

  谨慎选择 

  临界时间内报名或退出须慎重 

  据悉,在报读普通高中时,考生有充分自主选择的权利,但由于中考招生没有划定统一等级线,由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在报名人数中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随着报名人数的变化,最低录取成绩也在不断变化,成绩靠后的要随时关注排名,如果你的排名已经落到计划招生人数之外,就要马上改报其他学校,以免错过报读的机会。

  据了解,在报名时段内,考生凭中考准考证号可报读任何一所普通高中,同时,根据实时公布的各校报名信息,考生本人还可以在报名时间内多次自主调整报名志愿。南宁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还特别提醒考生,如果在报名系统关闭前想更改报名学校,一定要谨慎,预留好足够操作的时间,千万不要最后几分钟去改报。很可能考生刚刚退出报名,还没来得及报另一所学校,系统就关闭了,那就会错过这个批次的报名。

  因此,特别提醒考生,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的临界时间内,考生如需报名或退出,请提前慎重考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