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兰州中考提前批次及第一批次录取结束
2017-07-13
兰州晚报

  今年的中考录取于7月10日开始,经过三天的录取之后,首批开录的提前批次及第一批次录取己于7月12日结束。从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踏空的考生,可以继续关注于7月13日开始的第二批次录取。第二批次即市级示范高中的录取7月13日开始,17日结束。

  12所省级高中学校招生完成

  我市中考提前批次及第一批次之所以引人瞩目,是因为该批次全是省级示范性高中进行录取。由于中考招生相对高考录取简单,因此11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以及在该批次录取的兰州四中在首天开录中,都完成了今年的招生任务。

  从录取情况来看,今年各高中学校的分数线较去年均有所降低,分数线上600分的学校由去年的7所减为今年4所。由于今年中考试题区分度较高,各校的分数线较往年拉得更开。

  市级示范及普通高中今天录取

  那些从省级示范性高中踏空的考生的考生不用紧张,第二批次即市级示范高中的录取7月13日开始。在这个批次里同样有一些非常好的学校进行录取,像兰州三中与五中,往年的录取分数线都是略超或直逼省级示范性高中控制线。

  第二批次学校录取时,先进行本批次各类特色班的录取。然后进行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的录取;若未完成招生计划,进入统招第二志愿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根据网上征集志愿,在科目Ⅱ达到规定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按照科目Ⅰ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第二批次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7日22:00至7月18日10: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