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柳州2017中考招生政策及实施方案
2017-06-05
考试吧

  一、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一)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1.考试科目。

  (1)九年级中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与健康。其中思想品德与历史学科采取“同堂分卷闭卷”考试模式。

  (2)八年级中考科目为:地理、生物。地理与生物学科采取“同堂分卷闭卷”考试模式。

  2.考试内容。

  中考命题以柳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17年各学科中考说明为依据,根据我市各学科所使用的教材及实际情况进行命题。

  2017年起全市体育与健康学科满分分值提高至60分。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跑、跳、投三项,每项占20分,满分按60分计入升学总分。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全市统一方案、统一标准、统一时间,5月底前全部完成测试工作,具体考试办法另文下发。

  物理实验、化学实验、信息技术学科的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分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合格者方能为普通高中录取。

  3.考试时间。

  (1)九年级笔试的考试科目、形式、赋分、时间及有关说明如下表:

  (2)八年级考试科目、形式、赋分、时间及有关说明如下表:

  (二)考试方式

  1.继续实行“两考合一”,即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合并,同时同卷进行。

  2.根据考试内容采用纸笔测试、听力测试以及口试、面试答辩、实验操作、体能测试等多种形式。纸笔测试采用闭卷形式考试。英语坚持进行听力测试。

  3.实行中考各学科成绩及总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

  4.实行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评价结果作为高中阶段录取的重要依据。

  5.各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51%的指令性招生指标直接分配给各公办初中学校,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6.合理安排初中阶段渗透职业教育的学生参加初中毕业考试。学生转入中等职业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渗透的,在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学生参加考试;以送教上门方式开展职业教育渗透的,在初中学校组织学生参加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