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南宁2017中考体育参考人数为7.6万人
2017-05-09
南宁日报

  南宁市2017年体育中考5月8日上午鸣枪开考,南宁市7.6万考生参加了这次中考争分第一战。高科技设备首次亮相实心球和立定跳远两个考试项目,成为我市今年体育中考的最大亮点。

  高科技设备“登场”助力体育中考

  当天上午,记者在南宁十四中高中部考点看到,两个项目均采用了与体育高考一样的电子设备。在投实心球考试现场,考生投出实心球后,工作人员立即对落点进行标记,而不远处的激光测距仪瞄准标记点,准确测出距离,整个过程时间非常短。

  在立定跳远考试现场,跳道两旁铺设了红外线路,并连接到前方的显示屏,考生起跳后刚刚落地成绩便立刻出现在显示屏上,测量速度快得惊人。南宁市体育中考监督员、体育特级教师邱蕾介绍,新的电子设备让成绩的获取更精准,让考生和监考员一下子就知道考生的成绩,成绩显现更精准和明确。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我市体育中考已在跑步项目中使用电子计时仪,到今年跑、跳、投三大项目均采取了电子设备。下一步,我市还计划在仰卧起坐等项目中引入电子设备,努力让体育中考更加科学高效和公平公正。

  抛绣球今年继续受到考生青睐

  由于满分60分的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分,因此,这也是我市7.6万考生的中考争分第一战。

  记者了解到,除了启用电子设备外,今年体育中考的考试方式、赋分、评分标准均与去年保持不变,仍为60分,考生可在跑、跳、力量、民族体育、兴趣特长等五大类中选择三个项目参加考试,每类限选1项,民族体育和兴趣特长两类中,有抛绣球、踢毽子、篮球和游泳等项目可供考生选择,充分考虑了考生的兴趣特长。

  民族体育项目——抛绣球今年继续受到考生青睐,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一个个美丽的绣球在运动场上飞舞,不少学生轻而易举地将13个绣球抛进圈内,获得了满分20分的好成绩。记者在了解到,在南宁十四中高中部考点,上午有302名考生参考,有160名考生选择之一就是抛绣球,下午有481名考生参考,有293名考生也是选择抛绣球这个项目。由此可见抛绣球项目成为考生选择的“香饽饽”。

  考试期间如遇大雨考点或将停考改期

  据悉,根据安排,今年的体育中考将持续到本月15日,市区共设7个考点,对城区乡镇的考生,南宁市教育局采取送考上门的方式,由考评组到各城区乡镇学校组织考试。

  考试期间,如遇大雨,各考点或将停考,未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可延迟到5月15日之后再参加考试,5月8日当天下午邕城突降暴雨,二中新民校区和十四中高中部两个考点就采取了紧急停考措施。此外,考试期间,因患急性伤、病(含女生例假)的考生,可申请一次缓考,市区缓考时间定在6月17日进行,缓考后,按实际得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