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探索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
2018-08-03
人民日报

  从南宁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宁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具备条件的学校进行试点,在今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工作,规范中小学生课后托管乱象。

  《实施意见》提出:校内课后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向学生提供早餐、午餐、午间住宿等服务,以及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等。禁止校内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学校开展校内课后服务,不能将已用于教学使用的教室、功能室和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地改造为食堂和午间住宿场所;学生自愿参加校内课后服务,学校要遵从学生家长意愿,不能为方便统一管理强迫或者变相强迫学生参加;校内课后服务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此外,《实施意见》明确,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应坚持以学校为主,校外机构或社会培训机构为有益补充的模式。对校内确实不具备条件但课后服务需求强烈的学校,要积极发挥校外活动中心、勤工俭学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等校外机构和社会上有资质的培训机构的专业优势,在充分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探索校外机构或社会培训机构与学校合作开展课后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