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百万农村学生吃上营养餐
2016-05-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获悉: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中,广西重点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目前,广西已有63个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学校8961所,惠及学生165.93万人。

  据悉,从2006年起,广西就有8个市、25个县实施了试点工作,国家试点启动之后,广西有29个县纳入了国家试点。广西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工作部署的同时,在地方财政状况不宽裕的情况下,参照国家标准,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国家试点未覆盖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边境县、民族自治县启动实施自治区试点,各有关市县也根据国家的奖补政策开展了试点工作。

  目前,广西营养改善计划整体运行平稳,没有发生过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事故;校内食堂供餐的学校占比达到了88.96%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食堂建设稳步推进,在项目申报、项目管理和交付使用率等方面均在全国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