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各地中小学开学见闻 第一课:先教做人
2014-02-27

  开学第一课:不讲新课,先教做人。广西各地中小学开学季,一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教育之风,扑面而来。

  “升国旗,唱国歌!”2月24日,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2500多名小朋友一边嘹亮地唱起国歌,一边仰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庄严地敬起标准的少先队队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开始第一次行为规范主题教育活动。表演环节中,学校精心准备了“洒扫应对”“爱护公物”“强壮体魄”“勤俭节约”“勤奋学习”等5个方面的情景剧,并为其自编自创了童谣,充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融入其中,化大为小、化理为趣。

  开学典礼最后,小朋友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立誓要践行24个字的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月19日上午,天等县民族小学1600多名学生齐聚操场,饶有兴趣地欣赏学校为他们准备的新学期特别节目“文明礼仪三句半”。

  “文明礼仪伴我行,守则规范记在心,你行我行大家行——人人行!”“衣着打扮重仪表,言谈举止很重要,讲话客气有礼貌——素质好!”每当精彩的最后“半句”一结束,现场的同学们都报以热烈掌声。

  “与文明牵手,做阳光少年。”当天,针对孩子们的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该校还为他们准备了文明礼仪问题现场答、励志专题讲座等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做一个讲文明、有礼貌的孩子。

  学校还组织同学们收看《感动中国》,希望学生学会感动、学会感恩、学会坚持,并从中得到启迪,感受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89650058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