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望谟县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2022-01-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贵州省望谟县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有序开展,严把防疫关、压实体检关、筑牢廉洁关,多措并举确保把优秀合格的高素质青年输送到部队。
  1月24日,望谟县2022年征兵体检工作在望谟县蟠桃街道一站式体检站拉开序幕,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舒小山、莫川率领导小组成员到体检现场检查指导体检工作。
副组长莫川带队检查指导体检工作
  据了解,为提高体检组的业务水平,征兵办在保留原有征兵体检骨干的基础上,按照单位推荐、业务培训、考核通过的方式,在全县范围选拔业务精干、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医生,加入今年的征兵体检组。体检组全体人员均签订了《廉洁征兵承诺书》、《个人鉴定表》,严格落实“谁体检、谁把关,谁签字、谁负责”的规定,确保廉洁征兵落到实处,确保为部队输送的每一名新兵身体素质都过硬。
体检医生考核现场
  在体检站现场,可以看到经过初审初检的应征青年们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正排队等待体检。在体检环节,医护人员对参加体检的适龄青年进行了内科、外科、视力、听力等内容的常规体检。适龄青年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顺利通过体检,到部队锻炼。据了解,今年全县适龄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参军,截至目前,共参加上站体检181人。今年参加体检的适龄青年从学历、体质等方面来看,情况均优于去年,而通过初检的适龄青年将在下一轮的筛选中继续接受考验,最终挑选出综合素质过硬的有志青年输送给军队。
应征青年集合体检现场
  此次体检,采取全封闭、分时段、低密度、多批次的方式组织实施。同时,扩大征兵宣传,将更多政治过硬、身体过硬、文化水平高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严格规范体检各个环节,压实体检质量关。层层传导廉洁征兵压力,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
  (通讯员:谭宇翔 李青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