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望谟县人民武装部开展2022年 “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活动
2022-01-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同学们,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军中炼。都说部队是大学校、大熔炉、大舞台,火热的军营最能校正人生的航向、最能激励青春的斗志、最能锻铸过硬的本领、最能培育高尚的情操,而这些,都是人生中最宝贵、最无价的财富……”在望谟县实验高中足球场上,望谟县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参谋唐拾贵正在慷慨激昂地向全体师生进行征兵政策宣讲。
  为扎实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广泛宣传征兵政策,进一步激发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2022年1月6日上午,望谟县人武部利用学生大课间时间,走进望谟县实验高中,向全体师生进行征兵宣传,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活动现场,县人武部通过发放1000余册征兵宣传资料以及官兵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参军入伍的政策流程、优抚待遇。
  “通过此次活动,目的是让辖区适龄青年学子更好地了解征兵政策,激发青年学子携笔从戎的参军热情,为深入推进我县春季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宣传开好头,起好步。”望谟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干事谭宇翔说道。
  据悉,下一步县人武部将在县城主要路口设立“一站式”征兵宣传点,持续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同时,还将联合教育部门,摸底掌握兵员潜力,利用辖区学生寒假返乡时机,组织专武干部进村入户,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精准宣传发动,号召更多的优秀适龄青年参军入伍,谱写不一样的热血青春。
  (通讯员:李青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