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体育中考:男生普遍“犯怵”引体向上
2017-05-22
兰州晨报

  “体育必考项目中,男生普遍认为引体向上最难,女生则各不相同,有人说800米最难,也有人说仰卧起坐最难!”5月20日上午11时,结束体育测试的考生蜂拥走出西北中学考点大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引体向上太难了

  受访的8名男生对各自的考试情况摇头表示不太理想。他们认为,必测项目中引体向上是最难的。来自兰州八十六中的姚竹祥坦承:“我最怕的项目就是引体向上,今天考试上杠前我就发怵。”体育考试只得了34分,掷实心球、50米两项都得了满分,足球运球、1000米两项均得7分,引体向上项目吞了鸭蛋。他说:“我知道自己的弱项是引体向上,考前1个月也试图强化练习,可不论怎么努力,就是拉不上去,没办法!”

  小姚说,他这一组参加考试的有17名男生,包括他在内有2人在引体向上这个项目上得零分,多数男生也就拉两三个,超过7个的都不多,拿满分的就更寥寥无几了。

  未能拿到满分很遗憾

  来自兰州八十六中的秦宇,是个快人快语的小男孩。“今天考了47分,1000米得了7分,足球运球、引体向上、50米、跳绳这四个项目都是满分,很遗憾没有拿到总成绩满分。因为,我是冲着50分满分来的!”他说。在多数考生看来,引体向上这个最难拿分的项目,他拉了15个,也不觉着吃力。

  秦宇说,他喜欢体育运动,除认真上好在校时的每一节体育课和学校组织的跑操外,晚上回家后利用院子里的健身器材再加强练习。只要坚持锻炼,体育考试拿高分不是件难事,这要比文化课考试拿分数容易多了!即使是面临升学考试压力,他每天都要抽出一点时间锻炼,从未间断过。

  女生一般能得35分—43分

  兰州八十六中考生孙乐乐走出考点大门时显得有点颓丧,这位美少女考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分数是47分,800米、50米、立定跳远3个项目考试都是满分,对她来说足球运球稍难一些,能拿到5—7分就心满意足了,在家时一分钟仰卧起坐能做30多个,可考试时只做20多个,或许是动作不太规范,智能仪器只记录了17个,导致总成绩只有40分,这一下子让她情绪低落。

  孙乐乐说,她这一组参加考试的女生有20人,一般得分在35分—43分之间,个别身体素质比较好又经常锻炼的也能拿到45分以上的高分,没有一个人在某一项目中得零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7301477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