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甘肃兰州城市四区中考考务工作安排
2017-05-03

  一、报名

  (一)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时间:4月24日—26日确认报名资格时间:4月24日—27日领取准考证时间:5月8日—9日(二)报名时需提供的证件报名时需提供的证件

  1.2017届初中毕业生:

  (1)本市户籍、学籍的初中毕业生,须持户口簿、学生证。

  (2)本市户籍的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青年,须持户口簿、学籍证明(或毕业证)、综合素质评价意见(或相关证明)。

  (3)具有本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须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学生本人无居住证可持父母的居住证)、学生证。

  (4)在本市不满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如需借考,须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学生本人无居住证可持父母的居住证)、学生证,由学生及其家长提出书面借考申请,并填写《借考证明》,由借考学校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备案。

  (5)具备照顾资格者须持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

  (6)1寸彩色照片3张。

  2.2018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

  (三)报名程序1.报名资格初审

  (1)2017届初中毕业生: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陆“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按照系统要求输入个人信息及密码,即可进行中考报名。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并成功提交后,须携带相关证明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领取准考证。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直接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报名资格初审由招生学校负责。本市应届毕业生的报考资格以兰州市2017届初中毕业生学籍库为依据;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由招生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审核其报名资格,并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提交基础教育一处确认。准考证号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统一编排,准考证由招生学校负责打印发放。准考证号为13位数,第一至二位是年届;第三位是分类代码:城市四区学校的应届考生代码为

  1,外地回兰考生代码为

  2,远郊县区的应届考生代码为

  3,借考考生代码为

  4,同等学历社会考生代码为

  5;第四至六位是考点学校代码;

  第七至九位是第一志愿学校代码;第十至十一位是考场代码;最后两位是座位代码。参加科目Ⅱ补考的考生按补考科目单独编排考场。

  (2)2018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报名资格初审由学籍所在学校负责。以兰州市2018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学籍库为依据。考生的准考证为初中学生20证,准考证号为初中学籍辅号,共9位数。考场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统一编排。2.报名资格复审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负责。5月10日-12日,各招生学校上报考生花名册和相关证明材料。各初中学校上报八年级考生花名册和阅卷教师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