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中考提前批录取分数公布!四大名校分数线比去年略低
2017-07-12
南方网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7月11日公布信息称,7月11日,广州市普通高中提前批统一计划录取结束。今年广州普通高中提前批共录取16561人,其中公办学校16481人,民办学校80人。

  记者留意到,今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雅中学、执信中学等四大名校的录取最低分数相比去年均略有降低。另外,受今年中考考生人数下降等原因影响,在44所示范性高中(校区),只有15所区属学校的户籍生最低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有所提高,其余学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而花都、增城、从化等区域的学校户籍生录取分数上升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原四十七中在更名为广州中学后,今年的户籍生最低录取分数也有所提高,比去年提高了2分,达到698分。

  698分以上高分生占中考总人数12.9%

  今年广州中考698分以上考生有12038人,这个数据约占今年广州中考总人数的12.9%。

  广州市招办方面介绍,698分以上考生中,有8828人填报了提前批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志愿,占比73.33%。

  受家长学生关注的名校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录取最低分数为724分,广东实验中学录取最低分数为719分。执信中学、广州市2中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分别为718分和716分。广雅中学、广大附属中学、市6中和铁一中学的录取分数与去年保持相当。

  33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含校区)中,有6所学校的录取平均分超过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其中,广州中学的录取平均分为707.74分,广州市第16中和仲元中学的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均达到685分以上,分别为688分和687分。

  广州市招办方面称,由于今年实行普通高中不降分录取的投档规则,若学校有缺口计划且有后续批次的,缺口计划将并入下一批次进行录取;如在后续批次没有安排计划的,则对缺口计划统一安排补录。

  借读生与户籍生录取分差缩小

  今年是广州市“异地中考”政策正式实施的第一年,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的借读生共有12961人。由于符合公办高中报考条件的借读生人数较去年大幅减少,而提供给借读生的公办学位与去年基本持平,借读生学位竞争强度因此减弱,与户籍生录取分差缩小。

  据统计,4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含校区)借读生与户籍生录取最低分的平均分差为29分,较去年降低8分。其中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平均分差为18分,较去年增加3分;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平均分差为33分,较去年减少12分。分差超过50分的有14所,另外,有6所示范性普通高中户籍生和借读生录取分数出现“倒挂”,比去年增加了3所。

  在该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中,有3所学校将计划并入下一批次进行录取,有9所学校将按录取规则统一安排补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8-03-23
SRC-20280987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