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惠州中考高考学生办二代身份证可走绿色通道
2016-05-25
南方日报

  高考、中考在即,为解决高考、中考考生急需用身份证的问题,今年惠州公安部门将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们加急受理制作二代身份证。

  惠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户籍或广东省户籍的高考、中考学生的身份证遗失、损坏或到期的,可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学生证(或准考证、学籍证明、学校证明、高考报名表),前往申请办证。“即日起至6月22日,在正常工作日,全市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将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节假日的话,各县区将在周日设置指定的办证窗口为考生服务。”

  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今年高考需要先刷考生身份证,再验证考生指纹;中考则要求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考务工作更加严格。已领取二代身份证的考生,要检查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并到就近的派出所核验证件可否机读,确保高考期间证件能正常使用。如有丢失、损坏,请尽快到公安机关办理,或办理临时身份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