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惠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6日-30日
2014-05-23

  根据惠州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5月26日至30日是惠州中考填报志愿的时间。这意味着惠州的初三毕业生需要为高中阶段的就学去向做一个选择。惠州的中考录取是怎么进行的,怎么填报志愿才合理,针对学生和家长们关心的这些话题,昨日,记者专访了惠州市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和相关中学负责人。

  惠州市教育局提醒,志愿填报是考生升学愿望的具体表现,考生拥有自主权,因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考生自主填报志愿,严禁强迫考生报考本校或某些指定学校的行为;严禁违背考生意愿,代考生填报或擅自更改考生填报的志愿;严禁剥夺考生的知情权,隐瞒各类招生生源计划。

  [热点问答]

  记者:普通高中录取的原则是什么?

  惠州市教育局: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分批次按中考成绩择优录取;先录计划内招生名额(正取生),再录市直各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市直录取完成后,再进行各县区的录取。

  2014年考生尤其要注意:如果考生只填报一所学校的志愿,比如某考生只填报了某高中学校的正取志愿和择校志愿,但该生中考成绩未达到该校正取分数线和择校分数线,由于该生没有再填报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志愿,那么,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将不予录取,该生将被调剂到中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