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体育中考4月18日开考 最冷门的项目满分率却很高
2017-04-19
网易新闻

    4月18日,厦门体育中考第一阶段考试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天,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厦门三中、厦门十中和启悟中学等6个考点同时开考,据悉,今年全市共设置了11个考点,共有2.9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体育中考。

  若一切顺利,第一阶段考试将持续至27日,第二阶段考试将于5月9日至16日进行。

  防止机器故障裁判做两手准备

  4月18日开考的项目,包括仰卧起坐、前掷实心球、引体向上、斜身引体和足球过障碍、篮球过障碍、排球连续垫球等7个选考项。其中,仰卧起坐、前掷实心球、排球连续垫球等项目都采用电子仪器评分。

  不过,4月18日早上在双十中学考点,尽管这些项目的考试现场都架有专业的仪器进行自动判分,但裁判员们也没闲着,他们手持计数表或计时表,同时进行着人工计数、计时。

  据说,这是因为在去年体育中考过程中曾出现过电子评分仪器故障的情况,为防止机器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裁判们都做了两手准备。

  引体向上很冷门但却很多满分

  4月18日早上在双十中学考点考试的,是来自金鸡亭中学的考生。一开考,各选考项目的场地上就出现了明显的“冷热不均”。以三大球为例,排球最受考生青睐,篮球和足球次之,报考排球的男生和女生都很多,报考篮球和足球的绝大多数是男生。不过,据说今年选考足球的人数在去年23%的基础上明显有所增加。

  男生的引体向上和女生的斜身引体都稳坐“大冷门”宝座。以金鸡亭中学为例,该校今年参加体育中考的423名考生中,只有14名男生选考引体向上,只有6名女生选考斜身引体。不过,据这两个考试项目的主裁判翁老师介绍,虽然报考的人数少,但却基本上所有人都拿到了满分,即男生拉13个引体向上,女生做42个斜身引体。

  翁老师说,这两个项目并不像很多人所认为的那么难,它不需要太多技巧,只要平时有练就能考出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