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中考补录8月1日开始 普高分数线不会降低
2012-07-30

  29日上午,中招供需见面会在福州十五中举行,数千名考生及家长到场咨询,不少人与招生学校达成意向。考生和学校达成意向后,一定要在8月1日至2日回原中考报名点填报志愿,否则不能被录取。

  公立普高受追捧 最低线不变

  在见面会上,公立普高仍然最受追捧。福州七中今年首次作为二类校招生,还剩下53个择校指标,受到家长们的关注。上午9时30分,就有80多人前往咨询登记,有20多个人400分以上,最高分达到476分,这让现场招生的郑老师比较满意。“我的孩子只差一两分,你们学校名额用不完的话,可不可以录取?”一些家长问。记者一打听才明白,原来这个“差一两分”是离普高最低控制线330分还差一两分。对此,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此次补录普高严格参照录取最低控制线330分,一分也不能降。

  五年专中职校 前景同样很好

  有部分家长把眼光放在了职业学校上,昨日上午与福州交通职专现场达成就读意向的学生就有20多人。也有一些中职校咨询点前较为冷清,咨询者寥寥。

  福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家都想进公立普高,这肯定是不可能的。目前全市7778名考生尚未被录取,其中市区有1866人。“这些考生还是应该多考虑五年专或者中职校。”

  据介绍,今年五年专还有1038个指标,不少专业还是紧缺型专业。五年专是学生经过3年的中职教育后,直接进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无需经过高考,且毕业后属于企业马上就能用的人才。因此,297分以上的考生都可以考虑选择五年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