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6所高中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不用参加中考
2017-04-06
海峡都市报

  继3月底,福州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优质普高自主招生的相关通知后,今天,福州市教育局向社会发布了福州6所一级达标校今年自主招生的具体方案。

  由于今年自主招生改为初三市质检之前进行,如何报名、通过何种方式筛选考试的学生,成为初三学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而这一疑问,在各校的具体自主招生方案中,都给出了具体答案。

  福建师大附中“润德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

  一、招生计划和招生对象

  1.招生计划:100名(福州市区85名,七县(市)15名)。

  具体指标分配如下:

  福州6所高中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不用参加中考

  说明:七县(市)招生指标经教育局同意可实行调剂,但每个县(市)录取名额最多不超过4名。

  2.招生对象:

  市区招生面向:

  (1)户籍在福州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应届考生;

  (2)学籍在福州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

  (3)三年学籍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

  七县(市)招生面向:

  户籍或学籍在七县(市)且在七县(市)报考的应届考生。

  二、报名

  1.时间:4月17日至4月22日

  2.条件:初中三年学业成绩名列前茅,综合素质评价为优秀的;

  3.方式:实行网上报名(详细报名方法见网站说明。网址:http://www.fjsdfz.org)。

  三、审核

  由师大附中组织审核,按照“择优通过”原则,确定准考学生名单并于4月28日在福建师大附中网站公布。学生可登陆报名系统自行查询审核结果,获准考资格的学生可在报名系统上自行打印准考证。

  四、测试和录取

  100个招生计划中,部分名额通过面试直接录取,其余名额通过综合素质测试择优录取。

  1.通过面试直接录取

  获得初中校校长实名推荐的优秀学生(详见附录),以及获全国初中数学竞赛市级一等奖前十名、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提高组一等奖的学生,经面试合格可直接录取。

  面试时间:2017年4月28日前分批次进行

  2.通过综合素质测试录取

  (1)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2)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门学科满分450分。(数学150分,物理70分,化学30分,语文、英语各100分)。

  (3)考试时间:

  2017年5月1日全天

  考试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2:30-4:30

  考试科目

  数学、物理、化学(合卷)

  语文、英语(合卷)

  学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参加自主招生综合素质测试。

  五、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5月5-7日(在福建师大附中网站和福州市中招网公示三天),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考生被确认录取后,不再参加中考和其他任何形式的选拔考试。

  录取时间:5月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