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东城表彰241名学生“贴心人”
2019-01-22
北京考试报
作者:

  班主任是什么?是学生的保育员,是他们的大朋友,也是他们的贴心人。东城区日前举办的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表彰了荣获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市区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共计241人。

  表彰大会共分“坚守初心·立德树人”“传承师道·勤学笃行”“创新发展·砥砺前行”三个篇章。几十年如一日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高修库,引领一师附小“快乐教育”的张忠萍校长,分别讲述了他们的教育故事,让年轻教师感受到了前辈的教育情怀与坚守。任子中和任诚父子,既是校友,又是师徒,他们的故事里,既有长辈对晚辈给予的厚望与传承,也有年轻人心中的教育梦想。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获奖教师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以及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将此次基本功大赛的优秀案例整理成书赠送给青年教师,以激励他们在教育事业中锐意创新,砥砺前行。

  东城区教委主任周玉玲说,本次表彰大会是对东城区过去一年深化教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的总结,也是优秀班主任教师工作的宣传展示,从中可以看到东城区改革开放40年来不断涌现的有爱心、有情怀、有责任心的班主任在传承中坚守,在坚守中创新,不断书写出精彩的教育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