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史上的9月3日
2018-09-03
教育部

  2014年9月3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启动。

  2011年9月3日,在著名教育家霍懋征90周年诞辰之际,北京霍懋征教育思想研究会在北京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2010年9月3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京召开庆祝教师节暨纪念中国教育工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009年9月3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会见美国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教授。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教育部会见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萨阿德·胡瑞先生及东亚地区办主任辛格女士。

  2008年9月3日,教育部印发《中小学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方案》。

  2007年9月3日,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出席教育部2007年信息化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并讲话。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第十六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预备会并讲话。

  2007年9月3日~6日,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湖北考察工作。

  2006年9月3日,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到北京海淀区四季青乡巨山小学,和全校师生一起迎接新学期,还赠送了文具、书籍等新学期的礼物。

  △2006年秋季开始,全国高校将普遍实施思想政治理论新课程方案。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新课程方案的第一本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正式出版发行。

  2005年9月3日,中共教育部党组作出《关于向顾元宪同志学习的决定》。

  2004年9月3日~4日,国务委员陈至立赴内蒙古自治区和赤峰市考察“两基”攻坚工作。

  2003年9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国务院纠风办、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和新闻出版总署7部委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自9月1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

  △教育部发出《关于实施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计划的指导意见》。

  2001年9月3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北京听取了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实施《职业教育法》的情况汇报。教育部副部长王湛、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分别作了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佩云出席了汇报会。

  △《中国教育报》在第一版刊登了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就当前高校收费改革、国家关于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和办法答记者问。题目是《必须确保每一个大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出《关于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通知》。

  2000年9月3日~11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举行。李岚清、王光英、陈至立等出席开幕式。广东、辽宁、上海、四川、天津、湖北、北京、山东、江苏、河南分获团体总分前10名。

  1996年9月3日,国家教委重新发布《〈对外汉语教师资格审定办法〉实施细则》。

  1994年9月3日,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向北京地区72所高校的l000多名大学生作形势报告,对大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

  1993年9月3日,全国政协举行庆祝教师节招待会。李瑞环、李岚清等领导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吴学谦、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讲话。

  1990年9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2届国际教育大会在日内瓦举行,以国家教委副主任王明达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大会。4日,王明达在大会上介绍我国扫盲成就。

  △由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第31届大会在北京开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1987年9月3日,国家教委和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联合颁发《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

  △全国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委、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委员、中国作协顾问、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黄药眠同志在北京病逝。终年84岁。

  1985年9月3日,国家教委初等教育司、中央教育行政学院、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小学教育研究班”开班。在开学典礼上教委副主任何东昌到会祝贺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7-09